[终焉书签-民国paro CD向]月灯りふんわり落ちてくる夜

[用了十和子的设定写了下爱着很久了的CD。其实这对的吵架拌嘴都非常有趣,但是这里刻意把D音的性格柔化了一下。因为在这样的背景和设定环境下,这种相处模式的CD更偏向我的口味。虽然CD最后的结果一个是爱而不得,一个是战死沙场啦…。不如就像十和子所说,D音是四个人里下场最好了的呢。

然后关于文章的最后两句,借用了月灯りふんわり落ちてくる夜开头的翻译。安利一下这首歌,感觉很适合这篇文章的CD,所以可以配合食用!但是我没有写出那种感觉啊啊啊…………明明是蜡笔小新的ed却居然这么好听(。)其实那最后两句一句是D音说的,一句是C太说的。C太…对于D音应该没有多大的感情吧,大概只是有那么点喜欢罢了,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很喜欢和D音散步时的氛围就是啦。其实其中的感觉还是需要各位看完全文再去回味啦wwww

关于这个paro的CD我有想要写完的想法,先说一下结局是be哦。会不会坑我不知道,会不会写我也不知道,或许哪天性质好就会写那么一两章吧,近期还是掉进了文豪的乙女圈里无法自拔。

感谢看我唠叨,并且阅读完全文的你。]

柔和的月色照亮了被夜风掀起一丝淡淡波澜的湖面,对面灿烂耀眼的灯光在水上露出了倒影。霓虹灯光,歌女千回百转的音调,还有人们的欢声笑语,融合在了一起。与外面美丽静谧的夜景形成了对比。这个城市的夏夜说闷热也不是,说凉爽也不对,总之这样的天气对于D音来说是恰到好处。她不喜欢汗水沾湿了绸缎旗袍,紧紧粘在皮肤上的感觉,那样让她觉得很难受。

她是出来透气的。

父亲在屋里正忙着招待客人,包括那位自己心心念念的军官大人。作为中规中矩的大家闺秀,应付一下这样的场面倒是可以,但是她讨厌那样的氛围。

被当做文静的少女,其实擅长看穿他人心思,讽刺对方的D音,自然是能懂得饭桌上那些军官话中的意思。她随便找了个借口,溜了出去。一个人也是自由自在,也不用束手束脚,也不用考虑自己该说些什么才不会给父亲丢脸。

青色的长裙与此时的景色倒是很配。夏夜的蝉鸣在没有安静的环境里显得很响,但也不吵。D音一个人慢慢的走在湖边欣赏着这样的美景,一边脑海里浮现出那个人的面容。被风吹起的黑发就像她的心事一样,魂引梦牵。

“呀,这不是D音小姐吗。”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D音回过头去。如猫咪一般淡淡茶色发素的卷发,原本总是带着的那顶军官帽也拿了下来。D音按捺住心中的一阵欣喜,扬起笑容向他打招呼:“晚上好,C太先生。”

“晚上好。”C太公式性的点了点头,“D音小姐这是在散步吗?”

“只是出来透气而已。”D音转过身去,薄薄的长裙随着她的动作转出一个漂亮的圆形,身上淡淡的清香像是有魔力一样钻进了C太的鼻腔里。

“C太先生呢?”

“啊呀,我只是出来散散步而已。”C太看着她的背影,不自觉的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他与D音的交集不多,讲话的次数更是少之又少。虽然听到过几次上司关于自己女儿的评价就是了。

D音没有回答他,两个人之间保持着微妙的冷场的尴尬氛围…或许尴尬的只有C太他一个人罢了。他慢慢的跟着前面的人走,不自觉的放慢了思绪与呼吸。

D音从湖面的倒影上看见了两个人的身影,这让她忍不住觉得如果能停留在这一刻也是挺好的。天知道她的一见钟情到底是什么缘由,她也总是觉得如果能像那个叫B子的歌舞女一样垂怜身后这人的一眼也就心满意足了。

即使不是建立在真正的爱情上。

与父亲送走了客人后,D音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她又深深的往了眼那片依然平静如水的湖面,耀眼的灯光一片片暗了下去,只留下几盏摇摇曳曳的,缥缈又不真实。

“月光轻盈洒落的夜里,对你的思念缠绵反复没有穷尽。”

——月光轻盈洒落的夜里,只想和你两人独处漫步于那与大海尽头相接的月之路上。

评论(7)
热度(9)

© 荣誉札幌市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