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焉书签民国paro CD向(上)

*自我捏造的部分较多,还有很严重的bug,谨慎食用

*依旧是按照十和子的人设来写的,可能还有些地方没有照顾到

*有暗藏着的AB线

*严重OOC并且胡言乱语瞎装逼

*看完了请不要打我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C太轻轻颔首,退出了上司的办公室。他苦恼的揉了揉眉心,想着最近麻烦事可真多。

各种各样的麻烦如同装着满满一书包的石头般压在C太身上,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他随手扯了扯额前卷曲的刘海,自言自语说要不晚上和A弥一起去百乐门消遣消遣。

A弥和C太是青梅竹马,两户人家原本就是世交,所以两个人自打在襁褓里就已经认识了。A弥天生性格就有点内向,不擅长和人交流,脸色也总是阴沉着,实在算不上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孩子。

反倒是C太,总是笑眯眯的,长的也可爱,大人们都总是喜欢他多一点。

C太总是帮助着A弥,说要永远当A弥的朋友,即使到了现在也是一样。

只不过,他实在想不通的就是,A弥这样的一个人,怎么会跑去当外交官了呢。但看着他又混的风生水起的样子,C太也就随他去了。

这座城市的夜晚甚至比白天还要热闹,到处都是五彩的灯光,车夫的吆喝声。还有穿着华美服饰的小姐先生面带微笑优雅走进百乐门的场景,华丽又浮夸的装饰只要看久了就会审美疲劳。C太向来是对这种声乐场所不怎么感兴趣的,即使要去也多半是应酬什么的。

只是他今天却奇了怪了,竟然主动往这个地方跑。

他坐在隐蔽处,一手撑着脸颊看着舞台上最近S城最出名的歌舞女B子的演出。周围闹哄哄的,人声鼎沸,甚至还有几个大腹便便的高级军官喝醉了。高举着酒杯说些乱七八糟醉生梦死的胡话,丑态尽出。

“哟,C太。”

黑发的青年一路挤过人群,有点狼狈的走到了C太面前。然后坐在了他对面,连舞台上的歌舞女瞧都不瞧一眼,熟练的用竹牙签插进西瓜红色的果肉里,红色的汁水溅在白桌布上,形成深色的水渍。

“A弥不喜欢她吗?”C太笑着看了眼发小,然后往台上的美人扬了扬下巴。

动听的歌喉千回百转,撩人心弦,再加上曼妙的舞姿和美丽的容貌,B子一夜出名的原因仔细一想好像也不奇怪。A弥没有回答他,反问C太:“你喜欢吗?”

“歌唱的还不错。”C太答非所问了一句。其实他自己清楚着A弥的回答,对方也是一样。

A弥无声的笑了起来,只是那样的笑容在他脸上表现出来有些叫人毛骨悚然。他的声音里带着笑意:“C太你长这么帅,就没喜欢的人吗?…再说了,追你的女人也一定很多吧。”

“A弥你是知道我不喜女色的吧。”C太顿了顿,露出苦笑,“只是最近有个叫Mary的女人好像在跟踪着我呢…”他想了想,也没再说下去。

A弥咳嗽了几声,舞厅里浑浊的空气让他觉得嗓子又闷又痒,胸腔里像是有台风扇一样呼哧呼哧的转着。小时候他的身体就不好,气管的毛病也一直拖着没去看,如今是落下了病根。

C太担忧的看着好友:“A弥你等下,我去帮你要杯热水来。”

说罢,他便起身穿过了层层人群,径直走了。A弥回过身去看了眼那个叫B子的,她的歌已经唱完了,身旁掌声雷动,甚至还有几个人一边拍手一边在人群里大喊着“如果能和B子小姐跳一支舞的话,我死而无憾了啊!”

…疯子。A弥兴趣缺缺的转回去,用牙签戳着桌上西瓜的绿色果皮,搞出一个个小洞来。

C太着急的向一旁的吧台走去,不料一个没主意撞上一个人。他有点烦躁,刚想开口,对方倒是先道了歉。他这才发现撞到他的人是一个女孩子。黑色的长发上没有任何装饰,衣服也非常朴素,简直与这里格格不入。她身上的清香和这里女人身上浓烈的香水味不同,但C太也只是点了点头说了句抱歉后急忙走了。

那张脸有点熟悉啊,和自己上司的脸有几分相似。C太想着,她会不会就是自己上司口中说的那个叫D音的女儿。

D音盯着刚刚撞到的人的背影看了许久,露出了一个奇怪的微笑。她今天是瞒着父母偷偷来的百乐门,因为穿着问题还差点进不去。不过她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一切对她来说都十分新奇。特别是那个B子,简直光彩照人,笑容也很可爱…不,她不管是什么样子,什么表情都很可爱。对于不引人注目,害怕交流的D音来说,B子简直就是她理想中的自己。

光顾着看B子,就撞到人了。她略微紧张的道了歉,抬头看了眼对方,一时间晃了神。那是一个很好看的人,微卷的茶色头发,翠绿的眼睛,就连声音也很好听。还穿着军服,应该是位军官吧。但那人只是淡淡的道了歉后就赶紧走了,应该是有什么急事吧。

打那次在百乐门的相遇后,D音就一直盼望着再一次见到那位帅气的军官大人。说来也是奇怪,D音这种外表文静柔弱内里擅长讽刺的女孩子能恋爱也很匪夷所思,再说了,这只是世人常说的一见钟情而已,讲难听点也是见色起意。会在D音身上发生这样的事情也很奇怪。

她曾想象过无数次和那位军官的各种相遇,但她就是没想到,父亲把她叫去她平时一步也不准踏入的办公室,把她介绍给了她所日思夜想的那位军官。

“…这是我的下属,C太君。C太,这是我的女儿,D音。”

真是讽刺的发展。D音心里这么说着,然后朝他点点头露出了一个大家闺秀该有的温柔笑容。对方也公式性的朝她淡淡一笑,D音知道这个叫C太的还记得她。

C太心里也想自己猜的果然没错,然而自己上司这举动他也明白。从以前开始就有一些人因为自己帅气的容貌和不可限量的前途还有富有的出身而有把女儿嫁给自己的想法,只不过都被他一一拒绝了。

所以,上司的这次出乎意料的安排一定也有把D音嫁给自己的意思吧。C太一边想一边打量了她一下。这样中规中矩的大小姐并不适合自己。

明明都是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却还是没有结婚的意思啊。

C太挠了挠后脑勺。他有点不想待在这里了,说了声我还有工作就先告辞后便快步走了。

他比往常更加头疼的按了按眉心,叹了口气,向走廊深处走去。

评论(4)
热度(9)

© 荣誉札幌市民 | Powered by LOFTER